2014年洪泽湖非法圈圩清除工作加快推进

  自今年11月27日洪泽湖管理与保护联席会议专题会议召开以来,沿湖两市六县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洪泽湖非法圈圩清除工作,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省水利厅切实加强督查,2014年洪泽湖非法圈圩清除工作正加快推进中。截至12月15日,洪泽湖非法圈圩已清除102处、8127.6亩。其中:新圈圩48处、1782亩;加高加宽圈圩24处、3045亩;养殖改种植30处、3300.4亩。宿迁市宿城区、淮安市淮阴区、盱眙县三县区已完成清障工作任务,待省厅组织验收。

  根据联席会议专题会议部署,沿湖各地积极加强组织领导,洪泽、盱眙、泗洪等县政府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部署,进一步完善清障工作方案,加快推进非法圈圩的清除工作。清障任务较重的泗洪县,在11月27日联席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清障工作推进部署会,县政府一把手亲自挂帅,要求从保护湖泊及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乡镇长第一责任,落实清障任务、标准和完成时限。

  为进一步加快洪泽湖清障工作推进力度,沿湖各县区均由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亲自督办,水利部门牵头,交通、公安、海事及沿湖乡镇共同参与,县乡联动集中执法整治,严格责任追究,投入10多台挖机,100多人力。厅工管处全面加强业务指导,强化过程跟踪督办,每天电话或书面了解清障工作动态,掌握各县区清障工作进展情况,对影响全湖清障工作整体进度的县区加强督查推进,对全湖清障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业务指导、工作协调,推动清障工作顺利向前推进。省洪泽湖管理处则加强技术指导,派技术人员蹲点泗洪,根据遥感卫星监测的数据图像协助完成非法圈圩现场确认工作;每天电话督查沿湖各县区清障工作进展情况,并联合淮安市水利局于12月3赴洪泽、盱眙进行清障工作现场督查推进,于6、8日赴泗阳、泗洪等县进行现场督查推进。通过督查,加强对各县区清障工作开展情况的动态跟踪,以及对现场清障工作及存在困难的指导与协调,并就清障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供稿:厅工管处  戴晓琳 省洪泽湖管理处  张敏  荣海北  张扣兄)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