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快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前期工作

  日前,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在南京组织召开江苏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会议,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前期工作。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关于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前期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集中讨论了配套工程中的输水线路完善工程、干线水质保护补充工程等两个专项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大纲,部署明确了工作责任、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

  郑在洲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要充分认识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作用与意义,紧紧围绕增强水资源供给能力、提高水资源配置水平、发挥规划目标效益的等方面开展配套工程前期工作。一要围绕保障效益发挥做好可研编制工作。南水北调一期工程主要考虑了水源工程和向省外输水的干线工程,境内输水干支线完善、输水口门配套、用水监控计量、调蓄湖泊影响处理工程等还不完善,配套工程要在主体工程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消化增供水量、发挥工程效益的配套设施。二要围绕完善我省苏北供水体系做好可研编制工作。要通过配套工程中口门完善工程、干支线计量监测工程等项目在服务南水北调全局的同时,完善我省苏北供水体系,提高供水效率,提升配水、管水和节水能力建设。三要围绕保护输水干线水质做好可研编制工作。要通过配套工程中的水质保护补充工程建设,在完善截污导流工程基础上,进一步解决沿线区域的尾水导流与资源化利用问题,构建南水北调送水水质的保护屏障,促进清水廊道建设,改善地方生态环境。他强调,沿线各市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可研报告编制的任务和目标,按照职责分工和节点要求,抓好工作推进。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相互配合,做好统筹协调;三要注重质量,保证工作进度;四要突出重点,精心筹划研究。

  厅规计处、水资源处,省防办、南水北调办、规划办、水利设计院以及沿线各市水利局、南水北调办和技术支撑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