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平厅长赴盐城市调研通榆河清水保障工作

  10月23—24日,李亚平厅长一行赴盐城市调研通榆河清水保障工作。

  李亚平一行先后现场调研察看了通榆河大丰水源地、备用水源地、通榆河两岸坍塌断面、兴盐界河以及盐城通榆河城东水源地、盐城市区大新河等河道水环境整治工作等现场,并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盐城市政府关于通榆河整治情况汇报。

  李亚平对该市保护饮用水源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饮水安全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榆河整治工作,多次专题研究通榆河清水通道保障问题,这次又按照南水北调的治污模式,责成水利、环保、住建、交通、农委等部门联合编制通榆河清水通道保障方案,通过污染源治理、河道疏浚整治、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水上运输污染治理、河道管护、面源控制、清污分流、加强监测体系建设等8个方面综合治理,力求改善通榆河水质。

  李亚平对盐城市全面加强通榆河清水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加快通榆河实现清水通道的信心和决心,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快建设进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程建设的重要动力;三要坚持系统治理,统筹好水资源安全保障和防洪排涝等之间的关系;四要严格按照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的要求,加强监管,铁腕治污。他表示,省水利厅将积极支持盐城市实施通榆河清水保障三年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增强通榆河全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沿线群众饮用水安全。

  厅办公室、规计处、水资源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