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行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10月20日,省水利厅举行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赵亚夫同志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对“三农”的热爱,表示要为农民服务一辈子,继续在破解“三农”问题的道路上探索前行,与农民兄弟一起努力实现共同的“乡土中国梦”。报告团其他成员,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在与赵亚夫接触过程中,所发生的感人故事以及自己对于什么是“亚夫精神”的深刻体会。深情的讲述,令人感动,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也深受鼓舞。今后一定要以赵亚夫同志为榜样,把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工作动力,铭记在脑海里,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融入到生活中。 

  李亚平对报告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习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就要对照“亚夫精神”这面镜子,立志水利、心系群众,开拓进取、勇攀高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江苏水利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他强调,一是强化宗旨意识,在兴水为民中坚守精神底色。要以造福百姓为己任,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治水兴水工作,切实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惠及民生。二是强化使命意识,在得失考验中砥砺意志品格。每名同志都要像赵亚夫同志那样,多算民生利益的大账,少算个人得失的小账,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水利建设提质增效倾心尽力、矢志奋斗。三是强化阵地意识,在爱岗敬业中推进事业发展。 要把本职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主阵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在重点水利工作建设项目上精益求精、争创一流;在农村水利建设上,扎实推进、保质保量;在水生态文明建设上,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上促进人水和谐。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在锐意进取中持续深化改革。水利系统的同志要主动学习吸收、自觉继承弘扬,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决心信心,以涉险滩、渡深水的勇气锐气,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促进改革。五是强化实践意识,在知行合一中增强素质本领。要围绕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走出机关听民声、深入基层问良策,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边学习边工作,边工作边学习,创造性推进水利工作跨越式发展。

  李亚平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都要按照省委的决定要求,把开展向赵亚夫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赵亚夫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做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业绩,为江苏水利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全体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和13个水文分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出席了会议。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