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报赴中国大运河江苏段考察调研

 今年6月22日,中国大运河正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为全面宣传展示这一古代水利工程,向全社会传播运河文化,普及运河知识,宣传水利部门为文化遗产保护与运河发展做出的贡献,10月9-13日,中国水利报社组织考察团先后赴泰州、扬州、淮安,开展了考察调研活动。
   考察团由中国水利报社党委委员营幼峰带队,中国水文化研究会会长、水利部漳渭南运河管理局副局长靳怀堾,水利史专家蔡蕃、知名作家、画家、摄影家、水利报社记者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在泰州,考察团一行分别考察了泰州护城河——凤城河的东、北、西三段,并就凤城河的文化价值与推广开发与泰州市水利局、凤城河管委会进行了座谈。
    在扬州、淮安,围绕大运河的历史线路、漕运发展情况、运河管理史,城市发展与运河文化关系等课题,考察团先后到扬州古邗沟、茱萸湾(运河拐弯处)、邵伯湖、御码头、高旻寺后的大运河三岔河口、瓜州古渡,淮安里运河、青口闸、泰州水利枢纽等重要遗迹点进行了采访调研。并就运河遗产的保护与发展分别与扬州市水利局,淮安市水利局进行了座谈。
   考察团一行表示,江苏运河沿线城市文化底蕴深厚、水环境优美,水利部门重视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水文化宣传意识强,希望更加注重“申遗后运河”的管理与保护,使运河遗产保存与城市水利发展和谐共生。(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孙文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