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方案通过水利部评审

9月3—4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受水利部移民局委托,组织专家评议组对我省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方案进行评审。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陶长生,连云港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评审会。

连云港市赣榆区、东海县是我省确定的首批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县,两县(区)将在石梁河水库设计洪水位线下、生存条件恶劣的东南辰村、郑庄村、东尧村、东洪庄村、方庄村以及小塔山水库溢洪道边的高庄村开展避险解困试点工作。评审专家组走访了六个试点村的部分移民户,详细询问了移民家庭人口、经济收入、土地和粮食等生产生活状况及对避险解困试点工作的意见,听取了省、县(区)方案编制单位和省移民管理机构的情况汇报。

评审专家组认为,我省及赣榆区、东海县的《试点方案》编制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关于帮助各地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的通知》(发改农经〔2013〕1730号,以下简称三部委文件)规定,工作及报告编制内容基本符合水利部移民开发局印发的《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省级试点方案编制工作大纲(试行)》(移后扶〔2013〕46号)的要求,帮扶对象已落实到人,进行适当补充、修改完善后,可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核。

陶长生对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严格把握政策界限,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在住房建设、配套设施建设、生产帮扶方案的设计和资金筹措等方面进一步实化、细化措施,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两个试点县的协调配合,按照专家评议组的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后报批,确保避险解困试点工作按期组织实施。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连云港市水利局,赣榆区委、赣榆区水利局,东海县委、县政府、县水务局等单位参加会议。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