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长生副厅长作客省广播电台《政风热线》直播室

8月27日,陶长生副厅长走进省广播电台《政风热线》直播室,就基层群众关心的水利问题接听电话采访。

为提升直播互动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节目播出前,陶长生首先与栏目组及主播进行了交流,并针对听众可能提出的问题与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预商。上午9时,《政风热线》准时开播。陶长生首先代表水利部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水利工作的听众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接听群众电话,就听众关心的水生态文明、农村饮水安全、河道湖泊管理、农村水利建设、防汛抗旱等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听众电话不断,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直播期间,陶长生先后接听了7个电话。有咨询农业灌溉水费等方面政策的;有反映农村饮水不安全、农村河塘淤积的;有提出加强农村基层水利设施更新改造建设等方面建议的,陶长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都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

节目结束后,陶长生走出直播间,立即招呼大家围坐在省电台的来客接待区,交办起了工作。在梳理现场以及场外工作人员记录的39个电话后,陶长生强调,近几年水利工作无论在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供给、水环境保护、水生态建设等方面,还是在水利政风行风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从听众反映情况看,在服务基层方面还存在着差距。他要求,十个工作日内,对来电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能办的,要抓紧落实;一时不能办的,要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让群众满意。

陶长生组织大家研究了工作计划和现场调研方案。根据计划安排,明天上午,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将组成调查组赴连云港等地,就节目中听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了解,并通过电台予以反馈。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