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7月2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全体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亚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治水对民族发展和国家兴盛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水安全的严峻形势,系统阐释了保障国家水安全的总体要求,明确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既是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是思想理论的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治水兴水大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强化水治理、保障水安全指明了方向。 他强调,学习传达好、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工作的科学指南。

李亚平表示,厅党组已三次召开专题学习会,结合江苏水利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并向省委报送了《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障江苏水安全情况的汇报》,得到罗志军书记的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江苏水安全保障工作专门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就贯彻罗志军书记的批示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江苏经济发展和水利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总体思路和具体工作上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李亚平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治水思路,坚持人水和谐的治水理念,以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为总揽,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重要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更加注重水资源开发与节约保护统筹并举、洪涝旱污综合治理、大中小工程配套建设、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有机结合,更加注重建设与管理均衡推进、城乡水利协调发展,全面构建防洪除涝安全、水资源供给安全、水环境安全和水生态安全的水安全保障格局,有力支撑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厅规计处、水资源处、工管处、农水处、财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联系本部门的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南,不断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配置、节约保护的各个环节,落实到水利改革发展、建设管理的各个领域,加快推进我省水利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江苏实现“两个率先”提供坚强的水安全保障。

会上,还印发了厅机关有关部门、厅直有关单位的心得体会材料汇编。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