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淮河以南地区7月18日出梅

 

省气象台宣布,7月18日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出梅。出梅后,淮河以南地区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今年我省淮河以南地区6月25日入梅,比常年偏迟5~7天,7月18日出梅,较常年偏迟7~9天,梅长24天,与常年相近。梅期主要呈现入、出梅偏迟,江淮及淮北地区同期雨量偏少,过程性降雨为主,降水强度不大等特点。据统计,梅雨期间,我省沿江苏南地区平均降雨235毫米,与往年持平;江淮之间平均降雨119毫米,比常年偏少47%;淮北地区同期降雨3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3%

目前,我省淮河以南地区河湖水情总体平稳。今日8时,太湖平均水位3.73米,秦淮河东山站水位8.48米,里下河兴化水位1.32米,均低于警戒水位。但淮北地区因降雨偏少、上中游无来水补充,湖库水位持续下降,上、下级湖均已低于死水位,骆马湖水位也仅高出死水位0.34米,抗旱形势严峻。

下一步,省防指将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联系,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预测、预报、预警力度。重点抓好淮北地区抗旱水源调度工作,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进一步加大江水北调工作力度,强化用水管理措施,加强巡查、督查,杜绝水源浪费,全力做好蓄水、保水工作。鉴于目前仍处主汛期,我们将坚持防汛防旱两手抓,继续做好防范台风暴雨及区域性强降雨工作,确保抗旱、防汛双安全。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