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利系统在2013年政风行风评议中排名第二

  日前,省政府纠风办揭晓2013年全省民主评议活动结果,经对省、市、县所有评议数据进行统计汇总,全省水利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综合得分为87.89分,在全省参评的9个经济和社会管理部门中排名第二。

  按照省纪委、省政府纠风办的统一部署,我省于去年6月至12月集中开展了“四位一体”评议政风行风创新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水利系统立足水利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坚持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根本出发点,大力度加强政风行风建设,高强度推进作风转变,主动接受社会评议,广泛听取监督意见,动真碰硬进行整改,全省水利系统各单位政风行风建设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让人民群众真正从水利部门政风行风建设中得益受惠,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把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当作一项重点工作,采取各项有力措施抓实抓好。一是广泛动员,迅速发动。省厅成立了由李亚平厅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推动工作;及时召开全系统动员会议,动员和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全省水利系统各单位、部门均在6月上中旬前部署完毕。二是制定方案,明确方向。省厅及时制定出台了《全省水利系统开展“四位一体”评议政风行风创新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和《全省水利系统开展“四位一体”评议政风行风创新行动工作责任分解方案》,明确了每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向全社会作出八条公开承诺,公布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全省水利系统各单位、部门均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管行业就要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实施细则和责任分工,并通过各种途径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三是强化措施,有力推进。全省水利系统对照开展此次评议活动的要求,明确提出把健全制度作为整个活动的重要环节来抓,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塑强了推进政风行风建设的内生动力。四是查纠问题,彻底整改。为使整改活动更为有效、更有针对性,省厅采取主动查找与专题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排查,并将8月份定为政风行风建设“广泛征求意见与专题督查月”,努力做到程序一个不漏、环节一个不丢、死角一个不留、问题一个不放。各地针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各类民生热点问题,全部制定了整改落实措施,限期要求整改到位。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9月中旬,李亚平厅长两度走进省广播电台《政风热线》直播室和省电视台《政风热线》演播厅接受采访,两次活动妥善解决各类群众投诉37件。在《新华日报》策划制作了一期宣传专版。全省水利系统各单位、部门纷纷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展专题采访、主题评比等各类活动,加强宣传,营造了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良好外部氛围。

  在对查纠所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中,省水利厅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标准,坚持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关注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系统的工作作风和行政效能明显改善、一大批惠及百姓民生的水利工程相继建成、一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得以解决。同时,省厅在规范公务接待、加强财务管理、加强水利行业管理等方面制定了19项规章制度;各市也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出台了一大批加强和改进政风行风建设的规章制度,全省水利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的制度体系逐步建立。

  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加快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全省水利系统将以此次民主评议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查找不足,不断巩固和深化重点评议成果,努力建设勤政为民、廉洁高效、求真务实、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为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和江苏“两个率先”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