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厅属管理处工作视频会议

  3月10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属管理处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2013年度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新形势下厅属管理处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思路,部署安排了厅属管理处201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陶长生对厅属管理处工作作具体部署,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李陆玖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郑在洲参加会议。

李亚平充分肯定了2013年厅属管理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水利工程管理现代化建设顶层设计圆满完成,水利工程管理水平持续提升,河湖长效管理得到加强,各项工程安全运行并充分发挥效益,各单位内部管理不断规范,这些成绩是与厅属各管理处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分不开的。他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攻坚、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之年。厅属管理处的工作关系着防御全省水旱灾害、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实现,关系着全省水利现代化建设顺利推进以及水利厅系统的稳定与发展。一要深化厅属管理处的各项改革。各管理处要勇于解放思想,勇增改革意识,勇挑改革重担,在水利工程管理能力和其他管理能力提升方面,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每个单位都能取得一项或多项改革的实质进展。二要加快厅属管理处现代化建设。厅属各管理处要提升省管工程防洪减灾和水资源供给保障能力,加快推进省管水利工程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建设规范高效的防汛防旱管理体系和应急处理机制,推进管理处防汛防旱能力建设。三要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厅属管理处要加强工程管理,保障全省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积极探索建立水源地污染、水生态危机处置以及流域、区域水环境改善的联动处置机制,以国家级、省级水利风景区创建为抓手,创新河湖管理模式,积极参与省骨干河道长效管理和“河长制”管理工作,切实履行省管湖泊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职责,充分发挥核心、主干作用,支撑和保障我省水生态文明建设。四要强化内部管理。厅属管理处经济发展,是现阶段维护单位稳定的重要支撑和现代化建设的必要补充。各单位要把经济发展与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充分发挥河湖岸线和水土资源环境优势、充分发掘管理单位内部潜力,在保证工程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通过改革内部管理制度,创新经济发展机制,增强单位的经济实力。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厅属各管理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巩固好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作风建设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陶长生从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支撑能力;规范管理、提高工程管理水平;落实责任、做好防汛防旱各项工作;强化监管、抓好工程除险加固建设;加强协作、深化河湖管理;发挥效能、推进信息化建设;抢抓机遇、提升单位综合实力;注重实效,强化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对做好2014年厅属管理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属各管理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王震球  周峰)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