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湖南

湖南韶山灌区楠竹长虹渡槽成功合龙

发表时间:2024-04-02

楠竹长虹渡槽 本报通讯员 喻嘉乐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清漪)湖南韶山灌区楠竹长虹渡槽日前成功合龙。

  楠竹长虹渡槽是韶山灌区右干渠跨越韶河的交叉建筑物,位于上井湾和下井湾之间。楠竹长虹渡槽始建于1965年,是韶山灌区右干渠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旧渡槽于2023年10月20日成功爆破,新建的楠竹长虹渡槽全长563米,槽身共34跨。

  韶山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分布在湖南中部地区的湘潭市、娄底市、长沙市等地,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5条干渠渠道、49条支渠及相关渠系建筑物的续建配套及提升改造,是一项长藤结瓜式的灌溉系统民生工程。

  韶山灌区是一座以农业灌溉、防洪、排涝为主,兼具发电、工矿及城镇供水、旅游开发、生态环保、养殖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大型灌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灌区的水资源保障能力和全省粮食生产安全,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4年4月2日

作者:杨清漪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智慧大棚促节水

湖南推进小农水建设和管护工作

“三湘节水总动员”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湖南娄底市梅山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湖南株洲市:保春灌 助春耕